文/北加州蒙特婁禪修會館 蔡甜 102. 1. 5 

    我叫蔡甜,於2010年春入的門。我本來是修淨宗的,修了十幾年,後來有幸、有緣轉入禪門。禪修三年一路走來,起起伏伏、進進退退,獲益匪淺、感悟頗深。我想從身、心、靈三個方面來分享我的心得:

    一、身體方面開始時我因曾有腰傷而不得不坐在椅子上禪定,三個月後改坐墊子,墊子變得越來越薄,大概一年以後,腰痛竟然不藥而癒!我的一個腰椎盤曾經被撕裂,整整一年都不能工作,現在基本正常了,能坐地上了,也能正常彎腰、下蹲、負重等等了!身體的其他方面也越來越健康了,非常感恩  妙天師父

    二、家庭方面去年七月底參加了在灣區的一日禪修營後,我心平氣和、很自然地對前夫說了一通近二十年來從沒有說過的話,一改常態,用的是最親切、禮貌的態度,最關切、感恩的語言,以平生最慢的語速感謝他和他太太對兩個兒子的關懷和照顧;以最真誠的口吻,祝福他幸福平安,並希望他能更親近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更多父愛……。沒想到,這番話竟然讓他的態度在短短的時間內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從此以後他簡直判若兩人!兩個兒子現在覺得很滿足,我倍感欣慰,我們母子三人多年的心結終於解開了!禪修營就是這樣讓我的心門不知不覺地打開了,從而讓前夫的心門也打開了,進而讓兩個孩子的心門也打開了!所以我心中充滿了感恩和法喜!

    還有一個例子。我先生什麽都好,就是有點急,身體不舒服或工作不順心的時候就難免會發脾氣。還記得兩年多前,有位師姐告訴我:「只要在家裏好好打坐,先生就會改變的。」當時我心裏是半信半疑的:「我打坐跟他有何關係?」可是大概兩個月以後,他果然變得心平氣和了!現在的他也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儘管還有不滿或生氣的時候,可再也不會大吼大叫或亂扔東西了。

    禪修真的可以改變自己,從而改變家人,讓你的家庭圓融、生活圓滿!我現在感到非常幸福、非常快樂!

禪修真的可以改變自己,從而改變家人,讓你的家庭圓融、生活圓滿! 

   三、禪定體驗方面自從去年十月到臺灣參加法會並皈依師父之後,禪坐有了不小的進步,真有脱胎換骨之感!!!

   1. 一天在練習腹式呼吸、專注名色脈輪時,不知不覺間,我的整個腹部、乃至整個身體變成了一個圓頂的宫殿,像是印度風格的,也像是中東風格的,空空的,什麼也没有,也没看到人,當時我以為是幻相,想趕快回來,儘管我知道自己明明在家裡打坐,可是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腿、肚子和身子,只見宫殿一會兒變大,一會兒變小…。

    2. 去年1111日參加了彎區的一日禪活動。當廣明師兄帶我們站起來、閉眼禮敬時,眼前出現一片紅光,接著出現了一個人形的發光體,當時我還以為是幻相,開始是一個人形的發光體,渾身通透,非常非常亮,看不到五官和服飾,越來越大,越來越亮,隨後左右各多了一個,一共三個人形發光體,緩緩的飄過來,好殊勝啊!我簡直看呆了…。不知何時,我胸口處又多了一個小小的發光體,好像要迎接那個大的發光體似的然後聽到廣明師兄讓我們躺下來,我躺下來後,發光體還在我臉的上方呢!當天晚上在家坐感恩禪時,我的雙眼始終飽含淚水,而且從那以後,只要感恩的心或懺悔的心一動起來,禪坐的時候就會飽含熱淚…。

    我深深知道這一切一切都是師父給的,因此我對禪修更有信心了,跟師父同心同行之志也更堅定了!這也並不等於說我修得有多好,只是希望跟我一樣脈輪不是太敏感的師兄姐們不要灰心,只要相信師父、真心跟師父相應,就一定會有進步的!

    感恩師父!感恩佛菩薩!感恩禪修營!感恩師兄師姐們!

                                             蔡甜合十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