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ovEduChan - 【禪修見證】超越極限,勇於突破

文/胡靜諭

台中市四張犁國中英文教師

台中市四張犁國小英文教師胡靜諭

    七年級生的我,在經濟起飛的時代下長大。父親早年因為投資農場,曾向銀行申請千萬貸款,本來準備要好好衝刺事業,但卻時運不濟,遇上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口蹄疫情。

    因此,我從國中開始,就陪著父母賣豬肉還債,晚上還要去當清潔工掃地。由於經濟壓力實在太重,母親因而罹患了恐慌症,有時還會發生呼吸不順、突然昏倒的狀況,必須緊急送醫急救。

    雖然無助又害怕,但我只能帶著年幼的妹妹,在候診室裡焦急的等待,深怕母親因此離開我們,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人生無常。對於生命,我總有一種不安全感;面對家庭,也有一份說不出來的苦楚。

勇於突破 掙脫枷鎖

    直到考上大學,我開始積極尋找人生的意義與目標,並在朋友的邀約下,參與很多宗教修行團體,但總無法深切體會聖經或佛典的真正意涵。

    爾後,跟隨悟覺妙天師父修行印心佛法多年的表姊李姿慧,開始積極鼓勵我禪修,並不斷與我分享她的修行體悟及見證,讓我對生命又重燃希望。我心想,最貧困、潦倒的人生,大概也不過如此吧!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現在再回頭看,真的很慶幸自己沒有被生活困境打倒,還有膽識和勇氣去突破難關。

精進修行 超越極限

    或許從小就看透生命的無常,讓我在修行上,從一開始,就很認真投入。到了大二,因為感情不順,心情陷入低潮,整個人又落入一種無法自拔的狀態,不時質疑自己,為什麼會來人間,為什麼會這麼命苦…。

    後來,在某次課堂中,聽到師資說,師父即將親自傳法,並說:「我們能夠跟隨師父修行,聽師父親授傳法,都是天大的福報,是很殊勝的佛緣,而且不管輪迴幾次,佛菩薩都會接引我們回佛國。」

    我聽了,覺得好震撼,內心很澎湃,也很激動,同時從內心升起一個非常清楚的念頭:「我想要回佛國!」這是我第一次跳脫個人意識,接到內在靈性傳出來的強烈訊息。

    猶記得上第一堂課時,師父親自為每位同修掛上佛珠;當師父為我戴上的那一刻,慈祥的對我說:「辛苦妳了!」當下我淚流滿面,原本抑鬱的心,突然整個都開了,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天堂。

    在那一瞬間,我明白了,原來我們的一切,師父都知道!雖然師父不在我們身邊,卻很清楚我們內在靈性的渴求,也瞭解我們在修行上所做的努力。師父真的很疼愛弟子,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如此窩心,讓我覺得備受恩寵,心中無限感恩。

知恩感恩 弘法立願

    修行印心佛法的第三年,家中經濟明顯好轉,每個月的經濟負擔減少許多,生活品質也逐漸改善。而經由禪定所訓練出來的專注力,讓我即使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教師甄試,也能在短時間內順利通過,並找到理想工作。

    如今對我而言,一切都很順遂;但我知道,這只是禪修的附加價值;真正讓我苦盡甘來的原因,是我的心靈因禪修而富足,這是再好的工作、再多的錢財也換不來的!

    我們不論做事,還是求學,若想追求成功,一定要付出「努力」的代價,但有時還需要「機會」;修行也一樣,透過禪修,可以提升我們的靈性層次,那麼自然而然的,福報與機會也會隨之而來。

    我曾經失去很多,但修行以後,卻擁有更多。如今我很清楚,唯有「真正放下,才能真正富足」;尤其在面對感情、工作或學業時,要做到看得開、放得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以及真正的心靈富足。

    這樣的心境,不是消極,而是平常心;而這樣的功夫,是要靠修行,一步一步、踏實的走過,不管是有相布施或無相布施,都能幫助我們找到真正的自己,與真正的快樂。

    回顧修行這九年來,如果沒有悟覺妙天師父,我可能很多事情都無法捱過。感恩師父賜予我嶄新的人生,讓我從什麼都沒有,到現在懂得知福、惜福、知足常樂。

    因此,我發願奉獻自己的專才,造福眾生;同時,我也會繼續跟隨師父修行,用心接引周遭的親友及有緣人,一起禪修。另外,我也希望能發揮語言長才,出國弘法,讓更多人來修行印心佛法,得到靈性的提升,進而離苦得樂!

文章摘錄自:禪天下出版「悅禪於心3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