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宛臨

    本人於20146月入門,目前禪修有一個月餘,對於道場師兄姐的經驗分享,完全無法體悟,很好奇也很想尋求類似的感覺。因接引我的林定弘師兄告知之前在慈航寺點心燈及光明燈之後,不到兩週就找到新的工作,所以邀請我共同到慈航寺點心燈、光明燈及禪坐。

    在完成點燈程序後,師兄遂帶我上二樓進行禪坐。因為一個月餘都沒有任何感覺及體悟,所以我請師兄重新教我一指禪,不知是否資質駑鈍,一樣沒有一點體悟,當下覺得連最基本的一指禪都無法進入狀況,不知如何才能進入其他脈輪的法界;但身旁的師兄已經在禪定中,不好意思打擾他,我也開始自己打坐。

    當時我在做禪心輪,約莫20~30分鐘,腿如往常一樣開始痠麻,快受不了了,但我告訴自己繼續撐下去。後來將注意力集中在禪心輪,腿的痠麻就漸漸地消失不見,然後不知不覺地眼睛上方45度左右,乍然出現一片白光,雖然之前禪坐有時也會看到光,但這次相當耀眼奪目,即使是閉著眼睛,但因為光太刺眼,仍會不停的眨眼,然後頭頂及後腦勺感覺有力量灌入(感覺像聽演唱會頭皮發麻的數倍),之後就感覺全身通電且被電到麻麻地,雞皮疙瘩也都起來了,眼睛看到禪心輪長得很像魔戒裡面的魔眼(形狀像是一個空心的發光圓環),旋轉著並持續發光,持續了一陣子才消失。

    禪定結束後,和師兄討論著當下的感覺。在討論期間,頭頂及後腦勺的力量持續地灌入,讓我驚訝這種殊勝的力量。在此之前禪坐都沒有任何體悟,不過也沒有想過放棄持續禪修,但是經過這次體驗,會更堅定日後的修行。感恩慈航寺的 觀世音菩薩讓我有如此殊勝的感覺,將以上心得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摸索的師兄、師姐。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