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許美娟

    不可思議是這三個多月來的心情寫照,源源不絕的驚喜更是當初接觸印心佛法沒有預期到的意外收穫。

第一次接觸禪定,是在淑君師姐的接引下,全家參加了慈航觀音禪寺舉辦的半日禪活動,老實說,當時我和先生是抱著想個辦法讓兩個小鬼練習專注的心態開始參與。

看著淑君師姐把兩個寶貝教的那麼好,再看看我家的兩個小鬼,我開始期待著禪定所帶來的神奇力量。

    經過這三個多月的訓練,兩個小鬼進步了,兒子繼昇從每次上課動來動去,拿著名牌當鼓棒敲敲打打,到現在能越坐越穩,我要非常感謝洋蓮老師,那根棒棒糖真的給了繼昇莫大的鼓勵,他知道原來自己如果很認真,是會被肯定的。這段時間來,繼昇越來越懂事,從動不動就愛生氣,沒耐性,到現在能溝通甚至用幽默的口語反駁,我覺得我的小鬼真的長大了。至於女兒卉妍,對於朋友她也能慢慢的分辨甚麼該幫甚麼該勸,不再只是盲從。

    現在我家的兩個小鬼雖然還在進步中,但我想,只要繼續給予他們正面的力量,和他們一起成長,將來他們也會發現,禪修這條路將是做為父母的我們給予他們人生中最棒的禮物。

IMG_0974

    剛開始要報專修講座的時候,想到我每個月有半個月都在海外工作,一方面擔心課業跟不上,一方面覺得小孩有先生陪著上課就好,想偷懶。

    記得五月的某天,淑君師姐和玉燕師姐和我聊了整整一個小時,當時的情形與其說是說服我,不如用度化來的更加貼切,我知道就是在那一個小時的聊天當中,將改變我的一生。報名的當時,師姐說:妳不要擔心上不了課,只要你每次上課都用心聽,就當作來充電,妳一定會感覺不一樣,搞不好報名以後妳就可以不用再出差了。我當下心裡OS...怎麼可能?!

    沒想到入門的第一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六月開始公司給了我另一個工作,我竟然可以不用出差,當下我的腦海馬上出現了師姐的話:「搞不好報名以後妳就可以不用再出差了」…神奇!!

    在一次課程禪定中,我一如往常,開始調整呼吸,接著我專注名色輪,因為  師父說過,名色輪是我們和父母的因緣,我每次禪定一定先專注這裡,感恩父母,可是這次出現了不一樣的狀況,當我專注的時候,我竟然看到紫色的光,從一個圓點慢慢的變大,接著開始像一條銀河系一直轉。

    然後我往下專注無始輪, 師父說這是我們前世的因果,要經常清淨,這時候原本紫色的銀河系,變成綠色的閃電,再慢慢散開。

IMAG0147

    我感覺自己的心跳越來越明顯,順著感覺我開始專注明心輪,綠色的光變成了金黃色,忽明忽暗,可是我的心跳越來越明顯,我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跟著心跳震動。下坐後,我除了手很靈活以外,腿已經動彈不得,當時我很驚訝,原來當我真正專注的時候,我是感覺不到腿痠的,這次我撐了多久?答案是40分鐘。

    雖然入門不久,可是每當我看到新進同修對於盤坐是既愛又怕,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專注,我都想跟他們說:當你忘了你在呼吸,忘了你在盤腿,你就是已經在專注了。

    入門後,周遭的人問我:「禪修到底有甚麼好處?!」我告訴她們:「禪修帶給我的,不只好處,是力量。」

    禪修在我工作中遇到困難時,帶給我勇往直前的力量,每天中午利用午休時間禪定,把上午忙忙碌碌的心安定下來,準備接受下午的挑戰,我發現,我不會再把工作的情緒及煩惱帶回家,原來每天下班可以不用感覺那麼累,放鬆真的很簡單。

IMG_7871

    每週六和家人及好友到禪寺上課,變成了我們之間最緊密的連結,分享禪修的心得和生活中的驚喜更是我們茶於飯後的話題,有了家人及好友們的相互支持,禪修這條路讓我覺得人生真的可以變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