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文嬌 100. 7. 26

    我是關西國小校友,也是關西國小的學生家長,目前擔任教育工作。在人生之中,處處皆禪,在此分享禪的力量讓我克服身體不適的困擾。

    大約十幾年前,一場車禍把我撞飛,昏厥二日,醫生鑑定為顱內出血,造成日後移動式的暈眩。久坐起身也暈眩,無法做跳躍式運動,大部份時間處於暈眩的恐懼中。十幾年來,身體老化得很快,機能代謝也頻出問題。

    就在三年前,我認識了「禪」。在每日一禪坐,空檔時做動禪,大量吸收天地的能量後,暈眩的狀況改善許多,器官機能也因腹式呼吸的帶動,漸漸活化了起來,新陳代謝一進步,人就健康、有純淨精神了!

    「禪」的力量也同樣發生在我學生身上。去年一位程度不錯的國三學生,在校模擬考成績老盤旋在250~260分之間。懇談後得知,原來孩子的父親以權威式管教,動則以激將法、冷嘲熱諷的言語待之,如此造成孩子的心靈受創,每翻開一頁書,上面浮現的竟全是父親的臉孔,因而無法念下去。  

    此時開始與其家長溝通,隨即利用假日帶這孩子至慈航觀音禪寺唸書,奇妙的事發生了!兩個月後,這孩子的基測成績進步了50分,以310分順利進入關西高中就讀。他只是在禪寺一樓唸書,並未與我一起上二樓禪坐,竟也有如此大的進展,當真不可思議啊!想必是禪寺的磁場光明祥和,加上諸佛菩薩的佛光普照,才能幫助他定下心來專注唸書。

    禪不但讓我找回健康,也開啟我的智慧,在對的時機出手,協助孩子解決學習障礙,讓孩子的潛力有機會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