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葉文嬌 2012. 6. 16

    我是「功文輔導室」的負責人,平日以輔導孩子的基礎學科為主要工作。雖憑藉專業輔導過許多成功的個案,但往往弄得自己身心俱疲、無法紓壓。就在久未謀面的同學造訪時,與我分享了禪修的好處後,心生嚮往,從此與禪修結下深厚的因緣。

     禪修讓我的身心更健康,智慧大步提升,首先受惠的自然是我的學生及家長了。最值得一提的是,有位資優學生面臨升高中的基測,當時模擬考成績老是徘徊在250~260分之間。看起來很用功的他,成績卻始終未見起色。個別談話後,直到第二次才敢向我透露其心中的恐懼。原來這孩子的父親動輒以激將式的言語相待,造成他心靈的傷害,以致孩子只要一翻開書,看到的全是父親的臉孔,因而唸不下書。就在基測前幾週,決定每個假日帶這位學生前往慈航寺靜心唸書。他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交給了佛菩薩,准考證也不例外地呈放在供桌上,祈求佛光加披。果真佛度有緣人,這孩子最後以310分進入關西高中,比原先多了五十幾分。

    不可思議的力量安定了這孩子的心靈,在最關鍵的時刻改變了孩子的命運。感恩佛菩薩及  妙天師父的加持,讓我生出智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