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雅玲 2014. 7. 19

    非常幸運此次帶孩子回台探親,能夠跟上「朝聖之旅」的列車,巡禮 師父的故鄉屏東潮洲,住宿在  師父早期弘法的達摩道場,這趟旅程是由妙蓮師姐發起帶領,同行者來自不同的地方,為了一起去參加  師父「無上印心佛法」的第一堂課。

    為趕上這至高無上佛法的第一堂課,前一天早上我即帶著兩個女兒從台北搭乘高鐡,與從美國洛杉磯搭機、北京轉機至台灣的妙蓮師姐,相約在高雄左營車站碰面。隨行的還有妙蓮師姐的小兒子Larry,來自大陸的兩位姑娘師姐,與當天特地從香港搭機趕來的拉筋拍打大師蕭宏慈老師。高雄的印明師兄是我們的嚮導,帶領我們轉乘台鐡,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後,再坐上計程車,一行人風塵僕僕地來到炙熱南台灣的達摩道場。

    隔天師父上課的地點為屏東會館,距離達摩道場還有一段的車程。非常感恩我們有幸坐在第一會場前排,在挑高的會場上,望眼看著每位師兄姐身穿莊嚴的法袍,深深感受到上  師父的課如同是參加一場殊勝的法會。九點三十分,當  師父為屏東會館釋迦牟尼佛的法相開光時,我閉著眼睛,最上層三色光之處像煙火般地一瞬間地绽開,隨即眼前一片光亮。頓時感受到  師父那「妙法震開萬劫雲,天眼毫光照大千」的震撼!

    師父帶領開經偈之時,當我誦著「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彷彿時光倒流,學生時代曾經入本門修行兩年的我,對此開經愒並不陌生。但當時年少不知珍惜,出國後因緣也不知不覚就散了。十餘年後背負家業的我,繞了半個地球重新在美國入門,從退轉、半信半疑、至今百分之百的相信,真心真誠感恩  師父,感恩佛菩薩,今日我能坐在這裡,修持這個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正法!

    課後有幸和大家一起與師父會面道別,在簡短的談話問答中,師父對浄土宗宣稱念佛號可以成佛,給予了一段開示。師父說念佛號是幫助心定,而且是要到唸到一心不亂的境界。但就算是唸到一心不亂,也不能成就。一定要銜接到更高的正法(印心佛法與印心禪法),才能成就。 就如同我們口渴了,一直在嘴吧上唸「我要喝水..我要喝水..」,還是沒有用。惟有真正喝到水,才能解渴;就如同我們要進入禪定,超越地球時空,才能真正見到佛,見証到真如實相的境界。師父也嘆息現在是末法時代,很多人執著在誦經唸佛拜懺,以為這就是修行。並勉勵我們要廣結善緣,心量要大,讓別人瞭解我們修行的方式,他們才有機會進入本門修行。

    這趟「朝聖之旅」,我浸染清淨會館,沐浴殊勝佛光,課中「四聖諦」、「八正道」、「十二因緣」,又立體鮮明了起來,也深深感念  師父弘法30年來為普度眾生的利他心與慈悲心。原來佛陀說法的靈山殊勝法會,今猶未散,此時才剛拉起序幕..。

    修行的旅程,每人的起程點或許不同,但終點站是一致的, 目的是明心見性、見證佛國 (天堂),一路上我們需有證道師父的帶領、師兄姐的勉勵扶持,在轉乘車站之間,要緊緊跟隨以免走散走失。願已報名無上印心佛法講座的師兄姐,準備好自己,迎接每一場殊勝的法會;願錯過這艘法船的有緣人,在師兄姊的共心齊力護持接引下,也能跟上下一個因緣的法船

                                      黃雅玲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