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雅玲師姐(美國Torrance帶共修)

    迎接2016年,新春燃燈祈福之際,我回憶起去年在觀音慈航禪寺,為父親點兩次心燈的因緣,在此分享我自己的見證。

    父親去年初病發,八月份病情惡化而躁鬱不安,連續三天晚上無法入睡,有一天我在睡夢中見到父親身體蜷縮坐在我美國家中的牆角,全身顫抖地告訴我他找不到回家的路。醒後夢境清晰,人相上我完全無能為力,但我知道父親需要光明為他靈性指引一條道路,於是趕緊請住持洋蓮老師為父親供上一盞心燈祈福,心燈點燃之後,不可思議地父親從焦躁變得平靜,開始睡得出奇的安穏。

心燈7

    第二次點心燈的因緣,是九月底我從美國搭機趕回台灣,在安寧病房看著臨終脫水的父親,當時我内心十分難過。隔天和姊姊一早去觀音慈航禪寺,我們誠心地為父親和每一位家人點上心燈,祈菩薩保佑父親一路好走。也非常感恩洋蓮老師的提醒,要我們和臨終的父親不斷地説,要放下人間的一切,並且跟著光走。

    心燈點完後回到病房,我在他耳邊說要放心要安心,我們會好好照顧母親,他會旅行至一個美好的世界。父親像嬰兒般望著遠方靜靜聆聽,我一個念頭下來,輕輕地在他耳邊唱「六字大明咒」,原本非常排斥佛曲的父親,從皺眉至接受而平靜,我的明心脈輪慢慢清涼,姊姊也感受到名色脈輪的跳動。至此之後,佛曲和 師父「印心禪法」的開示就一直伴在父親的耳邊。

    隔天下午我在父親病床旁打坐,當我從禪心脈輪專注至明心脈輪,眼前突然出現一片光亮,然後我的明心像薄荷般沁涼,全身有觸電的感覺。這和之前在病房打坐黑漆漆的景像真是南轅北轍。那團光芒好似諸佛菩薩和眾天使,在牀邊等待引領著父親。當晚颱風夜窗外風雨交加,家人都圍繞在身旁並表達最後的感謝,父親就在這佛光普照下安詳地往生。

心燈6

    當父親嚥下最後一口氣時,我知道他終於解脫色身,雖然不捨,但應該為他脫離病苦至更好的地方而感到高興。我深刻體悟見證到,靈性不是虛無飄緲的名詞;佛光、禪光、上帝之光也不是憑空想像的幻覺;靈性修行更不是口號,那是為了在面對死亡的那一刻,見證到那道光,讓永生的靈性得到更好的去處!

 藍天草原

    妙明老師曾分享:「 師父的證悟是純光的境界。  師父每時每刻和我們分享的,就是光。」何其有幸我今生能修行最究竟的「印心佛法」和「印心禪法」,我相信不論是一燈一願的心燈,或是年度光明智慧燈等,都是  師父為眾生靈性點燃光明的因緣。點燈不能替代我的禪坐修行,但幫助我面對生活中的難關挑戰,在修行上平順。深深感恩  師父— 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傳承殊勝的智慧之光、成就之光,譲從來不相信靈性世界的父親,在最後關頭真正離苦得樂!藉此分享,獻給百日在天之靈的父親,也祈願更多有緣人,能聽聞「印心禪法」,齊修行共證道!

雅玲 感恩合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