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網路轉載

    有一位白隱禪師,非常有德行,門徒也很多。距離他的寺院不遠,有一戶開布店的人家,全家都是白隱禪師的信徒。可是他們家的女兒卻和一位行為不正的年輕人發生關係,還沒有出嫁就要做媽媽,實在很沒有面子,做父親的一再逼問女兒,到底是和誰造的孽種?女兒深怕一講出來,他的男朋友會被父親打死,所以一直不肯講。

    後來禁不起父親的一再逼問,她忽然念頭一動,爸爸最尊敬白隱禪師,因此就說:「爸爸,我肚子裡的小孩是跟白隱禪師有的。」爸爸一聽,整個人像天崩地裂一般,萬料不到竟有這樣的事,白隱禪師是他最敬重的人呀!他怒氣沖沖的拿著木棒,找到白隱禪師,不由分說地痛打一頓:「你這個壞傢伙,你和我女兒做的好事!」「我和你的女兒什麼事啊?」「哼!你還耍賴!」說著,對白隱禪師又是一頓毒打。

    白隱禪師覺得不太對勁,但仔細一想對方的話,明白一些端倪,他心想,這個時候辯論也沒有用,而且又是關係著一個女孩子的名節,唉!算了!小孩呱呱落地以後,女孩的父親把小孩抱到寺院一摜,丟給白隱禪師說:「這就是你的孽種,還給你!」

    從此白隱禪師做了這小孩的褓姆,天天帶著小孩化緣奶汁,到處遭受辱罵與恥笑:「這個壞和尚!」「這個不正經的和尚!」但是白隱禪師不論受到如何蹧蹋,仍是默默的撫養這小孩。在這之前,小姐的男朋友早已嚇得逃跑到外地去了,過了好幾年,他回來找這位小姐,問起過去的事。小姐說:「你這個沒心肝的人,你走了,我沒有辦法,只好說這個小孩是跟白隱禪師有的。」

    年輕人一聽馬上說:「你怎麼可以誣衊禪師呢?他也是我的師父。我們真是罪過啊!現在怎麼辦呢?」小姐說:「只好去向白隱禪師懺悔!」聽了女兒表明事實真相,父母親心裡感到無限的懊悔,立刻帶著全家大小,向白隱禪師陪罪懺悔。白隱禪師聽了以後,也沒生氣,只簡單的說:「這小孩是你們的,你們就抱回去吧!」

     受侮辱、受委屈,一點也不辯論,這種修行,實在不容易。我們被人冤枉,受到委屈,沒有關係,時間會為我們洗清一切。別人會冤枉我、欺侮我,因果、佛菩薩不會冤枉我、欺侮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