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七日-Melanie寫於2012. 2. 12

    最近我和幾位同修到臺灣參加了悟覺妙天師父在臺北小巨蛋體育館舉行的大法會(見法會報導)。師父在法會上講述了釋迦牟尼佛成道的過程,和禪修的意義。法會結束前,在場的一萬多信眾,有幸得到師父給予的「打通任督二脈,清業力,開智慧門,開佛門」。當我聽到師父這樣說的時候,心中暗暗詫異:「在場一萬多人,師父如何有這麼大的證量給這麼多人清業力?」但是後來幾天打坐時,從無明到智慧,真的很容易守到!這是以前從沒發生過的啊。

    在兩個小時的宣講過程中,通過全方位大屏幕投影可以看到師父站在那裏穩如磐石,身體一動也不動。當然也沒有講稿。

    我還有幸見到了妙明師兄,他是美國核能物理學家,現在在上海工作,去年夏天因得到師父所傳的佛心印而明心見性。我們和他一起打坐,共進三餐,感覺他的為人可以用「大自在、很祥和」來形容。法會後的茶話會上,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找他問問題、合影。整個下午他都沒有機會喝茶,但是微笑總是在臉上,回答大家的問題也很認真,充滿智慧,讓我們獲益匪淺。

    第二天早上,因為時差,我們早上3:30就起床了,我們的臥室就在禪房兩側,所以大家起床後,先後坐下來打坐。震堯師兄說,他坐著突然覺得身邊放光,等下坐後一看,原來妙明師兄在他身邊坐下打坐了。

修行要注重持戒,沒有持戒,修的再高也沒有用!    我們住在臺灣新竹縣的慈航觀音禪寺,高大莊嚴的觀音禪寺由洋蓮師姐主持,經師父開光的寺院充滿清淨的能量。師父特地安排美國回來的同修住在這裏。在30多人可入住的大房間裏,我居然能隨時香甜入睡,一點也沒有感到時差的疲勞。在禪寺的7天,天天睡得香甜,甚至在回程的飛機上也香甜入睡(我以前從未能在飛機上睡著過)。在去臺灣的路上,震堯師兄告訴我,禪寺清淨的能量磁場特別好,果然真實不虛啊!

    在臺灣的7天,我們還參訪了大梵天王禪寺,藥師佛禪寺和琉璃光蓮花世界,有幸與臺灣的師兄姐們一起上課。除了洋蓮師姐的課,還聽了音蓮師姐的課,每次都有很好的感應,有很強的能量感應及脈輪的跳動。臺灣的師兄姐們每週一課,晚上上課,有的家住很遠的地方。課後同修小組還要分組討論。小組是大家平時一起共修形成的。在洋蓮師姐的課堂上,還有一些孩子們,他們跟著父母同時修行,從5、6歲到十幾歲都有。師姐講課半小時,然後打坐半小時,然後心得分享。我真的佩服那些小小的孩子,自始至終和我們一樣認真。一點也不鬧人,也許這就是禪寶寶的特徵吧。

    洋蓮師姐、音蓮師姐及很多師兄姐們,他們入門的因緣,修行的經歷都充滿著感人而神奇的故事,若不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聽真難以相信。

    修行修行,不僅要修,而且要行。臺灣的同修他們不僅聽課打坐,而且也奉獻;春節剛過,他們就進寺院幫忙,打掃寺院衛生,清理庭院。我們來了,他們輪流親自下廚為我們做美味的飯菜。其中一位師姐,丈夫經營著很大的企業,但是她一點架子也沒有,兩次親自下廚為我們做飯。感恩這些師兄姐們!

    師父在法會的第二天下午,抽出時間會見了妙明師兄,我們的震堯師兄有幸又成為翻譯,親聆師父的教誨。當時師父開示說:「修行要注重持戒,沒有持戒,修的再高也沒有用!」我們聽後悄悄反省自己,哎,真的很難呀,點點滴滴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容易。

禮敬是我們的自性和佛菩薩互相致意,也是清淨自我的一種方法。    我們全部美國同修,在師父安排下參加了星期五的晚餐會,整個餐廳幾十桌,每個道場只能派4個代表參加,可想臺灣有多少師父的道場。我們利用就餐機會和師父合影,被震堯師兄一一介紹給師父。可惜我見到師父太激動,該說的該問的都沒有做。師父在晚餐會上為大家演唱了幾首歌曲,歌聲低沈圓潤,非常好聽。一曲「海鷗」,表達了師父為幫助眾生離苦得樂,百折不回的宏願心裏非常感恩!

    在禪寺的幾天生活裏,天天早晚看到洋蓮師姐和其他同修認真禮佛,我心裏很糾結;我從小到大都認為,這個是鄉下沒文化的老太太做的動作,我真的不習慣。但是通過師兄姐的解釋,我明白,禮敬是我們的自性和佛菩薩互相致意,算是我們修行人的一種禮節吧,是我應該學習的禮節。也是清淨自我的一種方法。所以應該克服障礙,把禮敬做得發自內心。

    這次能夠有圓滿的臺灣之行,全靠各位師兄姐的幫忙,特別是彥岡師兄,從辦簽證,訂機票加上開車帶我們去臺灣各寺廟的參訪,接機、送機,步步都是他在忙,心裏非常、非常地感恩!不光是彥岡,所有我所接觸的臺灣同修們,他們的心地都是那麽的清凈,努力精進。感覺真的很不一樣。讓我感到,我也有責任把這個令人性更加完美,人生更加圓滿的清淨修行法門介紹給周圍的朋友,介紹給一切還在世間煩惱苦難中掙扎的人們。

    臺灣7日,沒有去那些著名的旅遊景點觀光,沒有機會在臺灣知名的大商場購物,但是巡回在師父的各個禪寺之間,覺得身心特別清淨!洋蓮師姐和彥岡師兄帶我們做了最重要的事情,加上師姐和同修對我們生活上的照顧,令我直覺彷彿流連於佛國淨土一週,現在回到了人間。臺灣的修行氣氛很濃,一路走來看到三步一廟,五步一寺,更有各種禪修班的信息。這個讓社會更加安定吧。我也希望大陸早日有這麽寬容的環境。讓我們的家人,朋友能夠早日隨師父走上修行之道,離苦得樂。

    我很高興我能夠加入到我們這個禪修大家庭,讓我不僅對現在的生活有信心,對我的未來,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充滿信心,充滿法喜。感恩師父,感恩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