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林玉燕 102. 10. 21

    打從有記憶以來,母親的身體就一直不好,十年前因為家中經濟出了問題,為了償還龐大的債務,母親拖著疲憊的身軀與父親沒日沒夜的工作,就在債務還清以為終於可以過平靜的日子時,母親得了膽管癌。

    母親的癌細胞長在肝臟後方,緊臨動脈,每次母親庝痛,那種體內深處的痛常常是痛到無法站,無法坐,也無法躺,半夜只能跪在地上身體趴在椅子上,翻來覆去到天亮;每當母親開始疼痛,自己卻無力幫母親分擔一些痛時,心中就會升起一股強烈的無助感!

    還好我有幸入門跟隨  妙天師父修行印心佛法,在慈航觀音禪寺共修,洋蓮老師知道我母親的情況後,告訴我:不要慌,可以為媽媽點心燈,心中祈求菩薩不要讓媽媽那麼辛苦。聽洋蓮老師這麼說後,我立刻供了一盞心燈,誠心祈求聞聲救苦救難的 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讓媽媽能夠減少疼痛,恢復食慾,晚上能夠入睡。奇蹟的是,隔天與家人通電話得知,母親前一晚因為疼痛大幅減少,食慾恢復,開始找東西吃了,晚上也能入睡。掛掉電話後,內心非常激動,心中除了滿滿的感恩,還是感恩!

    一段時間後,母親的身體已漸漸恢復到可以出門遠行,還特地與父親從高雄坐車到台北與我和妹妹相聚了幾天呢!每當憶及此段與媽媽相聚的短暫日子,心中對 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有無限的感恩,對祂無遠弗屆的大威德力更是覺得不可思議!

   

    出院後母親需要定期到醫院回診作追蹤,從一次的報告結果中,醫生懷疑母親的癌細胞有移轉的現象,建議母親做化療,家人在一番掙扎後,最後同意化療,然而化療並沒有將母親治好,相反地,母親的體力與免疫力在化療後急速下降,劇烈的疼痛讓醫生不得不使用強效性的麻醉貼片,但麻醉胋片卻引發母親不斷地嘔吐,化療後母親就活在不斷地疼痛與嘔吐之中,異常地辛苦,看著母親在病床上的樣子,心疼不已,卻無力幫她,我的心中非常明白只能誠心祈請 觀世音菩薩的幫助,於是我請教洋蓮老師該如何供心燈,該如何祈求菩薩,老師告訴我:用媽媽的名字點心燈,向菩薩祈求:如果媽媽還有機會好轉,誠心祈求菩薩慈悲,保佑媽媽早日康復;如果媽媽天命已盡,就祈求菩薩慈悲,讓媽媽好走!

    於是我立刻用媽媽的名字供了心燈,誠心的向 觀世音菩薩祈求:無論媽媽是否還有機會康復,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能夠減少母親的疼痛與嘔吐,能夠讓媽媽少受一點苦。當天與家人連絡,得知媽媽從不斷地嘔吐與呻吟,轉而開始安靜的入睡;之後的幾天,我回到高雄,在醫院陪媽媽,她也是偶爾睜開眼睛看看我們便再度入睡,安詳地沈睡,一直到媽媽離開人世,都不曾再喊痛。甚至往生後的臉龐都非常安詳,彷彿病痛不曾在她身上發生過。看到母親安詳的臉孔,親友都認為好走是一種福氣。

    兩次的供燈,讓我親身見證到,經由一位證道的大成就者 悟覺妙天師父開光的觀世音菩薩,因為有菩薩法身住位,不只奇蹟地解救母親於病痛中,同時也安頓了家人不安的心情,更讓母親在最後的日子有尊嚴地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落筆至此,心中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實非三言兩語能夠道盡。一燈一願,觀世音菩薩圓滿我的又豈是只有一個願望呢!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