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關於如何區分印心禪法與其他法門這點,打坐的功法和風格多種多樣,我們修哪一個法門很重要嗎?

妙明師兄:我只能從自己的經驗來談。我練習過多種日本的打坐功法,曾經花很多時間修習曹洞宗,也修習過小乘禪坐,還有瑜珈和武術,它們都要求打坐。根據我的經驗,這些法門的侷限是,它們無法讓你進入到身體或意識以外的層面,不能讓你超越身體和意識。這就是它們與印心禪法的不同之處。印心禪法從一開始就注重超越身體、超越意識,讓你親歷法界,這是我所觀察到的區別。

妙明師兄分享行接引功德的重要性

           妙明師兄分享 行"接引功德"的重要性   

    我修習過很多不同的法門,有些對放鬆身體有很大的幫助,讓你為其他的體能活動做好準備;有些對清淨意識很有效,讓你能以清晰的頭腦吸收和體驗知識。依我所見,印心禪法與它們的不同之處,在於它能讓你進入法界,讓身心靈合一,並超越它們,進而見證到自性。 

妙明師兄在慈航寺帶禪定

                 妙明師兄在慈航寺帶禪定    

    印心禪法著重於身體滅度以後的靈性淨化和提升。身體尚存時,我們從禪修可以得到一些益處。但如果你相信我們是暫住於這個身體的靈性體,那麼印心禪法最大的益處,就是身體滅度以後靈性的提升。印心禪法的目的不是讓你保持健康,也不是讓你思路清晰,因為這些都是轉瞬即逝的。印心禪法讓你提昇到成就,使你成為成就的靈性體,所以你不必再經歷這個痛苦及艱難的物質體來重新學習過。

    以我所見,這些是印心禪法的獨特之處。雖然是身體在修行,但究竟的目的提升靈性。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