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世美 2012. 6. 15

親子禪 

    雖然禪修多年也深知禪坐好處多多,但顯然先生和我對孩子的教育觀有差距,他認為小孩只要乖乖在書桌前用功讀書就好。

    國中三年、高職二年我看在眼裡,孩子也一直想把書讀好,也很配合,請家教、上補習班,所有能幫助他功課進步的方法都試了,但一直沒起色,眼看高三聯考將至,升高三暑假禪寺剛好開親子禪課程我不顧先生的反對便帶著他一起來禪修,現在證明當初的堅持是對的。

    這一年來我看著孩子變沈穩懂事、更有自信、也不抱怨了,以前成績不好時會怪東怪西,現在能心平氣和地檢討自己,今年孩子的統測成績出來了,是班上第一名,國立科大沒問題。事後我常和先生談起,若是再早個一、二年來禪修他的成績不是今天這樣而已。學禪的孩子真的不會變壞而且會更有氣質,感恩  妙天師父讓我的身體健康、也讓我的孩子更快樂、更有自信。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