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張永龍 100. 8. 16

    719日,那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當天請假帶爸爸到關西慈航寺禮佛,原本爸爸不太想去。後來就遊請爸爸說:「禮完佛,我們就去爸爸最喜歡的地方泡溫泉。」於是爸爸就很開心地跟我去慈航寺,一路上擔心:爸爸會不會真的禮佛5分鐘後就想離開。後來到達目的地,我爸踏入禪寺後跟我說:「這裏好安靜喔!感覺好舒服,我很喜歡這個地方。」聽了爸爸這麼說後,我的擔心就消失了。

  我們跟菩薩禮敬並且替我爸點心燈,然後就到二樓禮佛、打坐。爸問我:「要坐多久?」我說:「隨意、沒有限制,開心就好。」接著就開始打坐。

    因為我爸是坐不久的人,最多5~10分鐘,於是我大約坐個30分鐘後下坐,心想會不會讓爸爸等太久,當我張開眼睛時,看到爸爸怎麼還在坐,然後我就安靜的走到後面,坐在椅子上等他,心裡想應該快下坐了,等著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發現等了30分鐘,為何爸爸還在坐呢?之後我就不想等,到一樓去吃蛋糕與喝咖啡,沒多久爸爸就下來找我。

    「爸你剛剛怎麼了,為何坐了一個多小時呢?」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我提問說

    「有嗎?我認為約30分鐘左右。」爸爸說。  

    「有什麼心得分享的呢?」我接口說。      

點燈供佛是功德一件

    「剛開始打坐臉癢癢的,口水也一直吞,過一回後,發現臉不癢了,口水也不吞了,感覺靜止了。之後發現天空中有一道藍光射下來,但是一下下就消失了。但消失後又發現天空的烏雲散開,看到藍色天空有一道像古井那麼大的白色光柱射下來在我面前,覺得非常地刺眼,臉還閃了一下,白色光柱的時間約一分鐘才消失,之後四周站立的佛像一直圍繞著我旋轉,感覺非常地舒服,因為散盤,所以腰很酸才下坐,不然可以坐一天也要繼續坐下去。」爸爸滿心歡喜地說。

  回家後,爸一直跟我討論此事,後來我就說:「如果要坐比較久可以用單盤或雙盤。」爸說:「怎麼坐呢?」我說:「去上課的時間到現在有半年多了,為何你還不知呢?」於是我就再示範單、雙盤給爸爸看,結果想不到我爸非常輕鬆就雙盤了,還盤得比我好耶。爸說:「這不是每個人都會嗎?」我說:「哪有啊!」

      之後,爸爸都非常喜歡到禪修會館打坐,我爸也說:「身體的小毛病好像都不見了,在工作上,運氣變好了。」自從禪修後發現與家人說的話,都比不上來禪修的感覺,心中覺得打坐有很多寶物可以挖。以上是我代替爸爸分享的小故事,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

PS. 雙盤這件事讓他覺得是佛給的。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