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三千大千世界

師父說,無論你是新加入我們印心禪法的還是老同修,只要你肯來修行,師父都要把你們一起帶到佛國淨土去

師父說,你們要珍惜,趁現在師父還在。你們如果還不努力,等將來我不在了,你們要聽我的課就只能看錄影了 

文/鄧海

    最近救世會美國分會成功地買下了一座房子作為我們北美印心禪修總部。看到幾位元師兄姐從搜尋房地產資訊到購房驗房,一次次地成功-失敗-再成功-再失敗,直至今天付出多少心血和時間。

    妙明師兄來美國前,房間需要清潔。比起購房的工作量來,這是多麼小的一件事!但是真正操作起來才知難度,找清潔公司拖拖拉拉地不肯來,每次開車在那個蜿蜒狹窄地山路上都膽戰心驚,還害得我們一趟趟地上山撲空。想邀請同修一起來幫忙,時間卻緊得湊不到人。

la7afb244-w1xd-w400_h300_q80

                          救世會美國分會預訂地

    打掃房子的那天,通明兄本來帶清潔公司來到後需要趕回去工作,卻不得不下山租個蒸汽吸塵器親自做起地毯的深度清潔來,直忙到下午才完成。感恩趙波師姐,她剛剛從中國返回,還有兩天就開學要投入到緊張的教學工作中去了,家裏一堆家務事等著她完成,兒子在家裏也要人陪伴。她放下自己的事情,說服孩子跟著上山。全力投入跟我一起整整打掃了一天。從早上8點上山,一直幹到下午4點多沒停歇。而花錢雇來的兩個專業清潔工做到下午1點鐘就堅決不幹了:即使加錢給她們,她們也沒有力氣再幹下去——結賬走人了。

    我快60歲了,做清潔那天,我早上5點鐘爬起來準備了6個人的壽司做中餐,7:40開車出門接鐘點工和趙波家人,小心翼翼地在那盤山道上開車2小時來回,還堅持跟年輕人一起工作了一整天。那天我的禪心脈輪時時可以感受到能量,現在才明白當我們為弘法做工時,妙天師父總是在為我們加持。

la7afb244-w19xd-w400_h300_q80

           救世會美國分會總部一角 

    當我回到Monterey,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了,腰痠背痛地只想躺倒休息,但是我直接開車去禪堂參加共修,因為那天正好是我帶共修。當天只有Winnie師姐和我一起共修,我和她都感到那一坐非常殊勝,下坐後,覺得全身精力滿滿,一天的疲勞一掃而光。從此,我明白了打坐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就在那個星期裏,我發現我的打坐突然上了一個新的臺階;常常可以雙盤坐50分鐘以上不覺得腿痛,一個小時不動也可以。以前保持專注時,眼前總是會出現紫色的或者紅色、綠色的雲彩在漂浮,移動著的「彩雲」令我無法做到專注力如如不動。而現在調整好呼吸後,我一專注就可以一層層深入進去,那種如如不動的時間越來越久。廣明師兄曾對我說:「你將會覺得打坐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每天都想打坐。」現在我真的感覺到打坐是一種需要了。

鄧海師姐與美國師兄姐回國參加129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在餐桌合影 

鄧海師姐(前排左二)與美國師兄姐回台參加1/29小巨蛋地球佛國人人作佛大法會在餐桌上合影

 

    隨後又開始進入緊張的禪修營準備工作,要求房間的同修不斷有電話來,常常晚上9:00多接到同修的電話要求,發現住房安排又得全部重新排過。一天晚上到11:30,我還在給廣明師兄發郵件,準備第二天得到回答,居然他當晚就回覆我了。我知道大家都在為辦好這期禪修營竭盡全力。

    這段時間,我感覺我的禪修更加進步;心態更加平和,時時充滿法喜。打坐時總是能量充滿,禪心脈輪和明心脈輪能量感、清涼感交叉出現。有幾次殊勝經歷;有一次在禪堂共修,我正在專注時,突然覺得一道光束,我的整個身體在光束裏變得像空氣一樣毫無重量,然後轉瞬即逝。當我再次專注時,彷彿人坐在一張懸空一尺高的墊子上輕搖,身體雖然沒有變得完全無重量,卻也不是那麼重。這種感覺持續一段時間。

鄧海師姐在慈航觀音禪寺庭院與櫻花合影  

       鄧海師姐(左三)在慈航觀音禪寺庭院與櫻花合影

 

    感恩Justin師兄跟我分享了一段妙明師兄的解釋:當你感覺到什麼特別的現象時,你很可能已經在定中,不要試圖去保持這個狀態,因為「試圖」已經是在用頭腦在「想」了,你已經從定中出來了。你應該回到最基本的——專注呼吸,因為專注呼吸才能避免雜念。回到Monterey禪房,我試著這麼做,發現專注呼吸能夠讓我更加深入。

    前面講的所有打坐心得,是過去無論怎麼努力也做不到的,說起來這些都是很小的進步,但是這些給我的一個感覺彷彿是質的改變。經過這些見證,我開始悟出,我們的修行,離不開  師父的加持!當我在為弘法工作時,師父在給我們加持,我們的靈性因為  師父這殊勝的加持而得到清淨,獲得提升。這個靠我們自己無論如何無法完成的。當我以一顆更加清淨的心來觀察這個世界,我開始接受佛說「三千大千世界」這個觀念了。

    守戒,精進。我現在懂得珍惜跟隨  師父修行這寶貴的機會,不能錯過、不能浪費。我多麼希望我周圍的好友,我的家人都能夠見證到這些而開悟修行啊。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