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周遠馨(美國洛杉磯會館)

正信正念,找到失聯30年的朋友的奇蹟

我將我的訴願,完全托付在佛菩薩的手上,因為我確信佛菩撒會感念我的正念正信和堅定的願力

解開我心裡的枷鎖!

由內心底發出新生的力量讓我的心中時時充滿感恩!

一套錢母

    我離開台灣三十年間,很多朋友都一一失去聯絡。在12月初回台灣之前的一個因緣,想起了一位在我成長過程中,對我有深遠影響的朋友,很想對他表示感激之情。但是三十年的變化,人物全非,沒有任何聯絡的方式或資料,也沒有共同的朋友可以打聽。唯一存留的,是當年的照片。

    我嘗試透過徵信社找人,但是沒有生日,他們無法作業。即使在資料齊全的條件下,收費兩萬元,才能透過特別管道,提供對方住址而已。透過臉書上查詢,我找到了不少同名同姓的人,但都不是我要找的朋友。我也透過兩人曾經共同參加的登山社團詢問,在網上四處貼文,拜託朋友,也都不得其門。

    憑著30年前的記憶,當時朋友住在新店。在臉書上找到了一個新店社交群,約有八千多會員。我在群裡貼文和當年的照片尋人。令我驚喜的是,有兩百多人持續的關注我的貼文,並有不少鄉親提供建議和線索,給我支持,兩個禮拜過去了,尋找朋友如同石沉大海。然而,在這個尋友過程中,讓我倍感台灣人的善良和溫暖。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把期待放到最低,不抱期望。

單枚開運招財錢母

    12月10日我到慈航觀音禪寺,看望我敬愛的洋蓮老師。玉燕師姐向我解釋了 觀世音菩薩應化錢母的因緣,以及還願的功德。我以虔敬的心頂著錢母,向菩薩許願,希望能找到我失聯的朋友,向他由衷的道謝。知道我故事的朋友都鼓勵我不要放棄,12月13日,在我離開台灣當天,我在臉書上的另一個社群再發了一個簡短的尋人啟事,並提醒自己不要執著,一切隨緣。12月15日,收到一個李小姐的信息,說找到我的朋友。她看到我的貼文,很受感動,便把我的尋人啟事傳到她的群裡,第二天就有位王小姐說找到了。

    這消息來的太快,太不可思議,太天衣無縫,我懷疑是詐騙集團的幌子,立刻將李小姐在臉書的關係切斷,以預防她搜索我的個人資料。後來李小姐轉來王小姐的訊息,原來她和王小姐並不認識,叮嚀我要小心,不要被騙了。我根據線索,親自打電話到台灣的教會查證,才確認找到我的朋友。

入口停車場

    後來和王小姐聯絡上,了解全部的過程,只能感嘆世事的奇妙,超乎我們的想像。王小姐和我的朋友在同一個教會聚會,是於12月13日,我離開台灣當天才認識的。週日上午王小姐與會眾分享她的得救見證,會後一位弟兄上前鼓勵她,祝福她重生,那是他們第一次的接觸。王小姐回家後,看見群裡的尋人啟事,一張30年前的照片,和她白天教會裡認識的那位弟兄很像。恰巧隔兩天便是這位弟兄的生日,她去教會參加慶生會時,拿出那張照片,問這位弟兄,照片裡的人是他嗎?這位弟兄異常震驚,自己年輕時的照片怎麼會在她的手機裡?王小姐提出我的名字對認,這大海撈針的奇蹟就這麼發生了!

禪寺照

    找到了這位改變我人生的朋友,心中的包袱如釋負重,在破繭而出的瞬間,重新回台灣故鄉的懷抱。每當感受到那脫胎換骨似新生的力量自心底發出時,我的內心時時充滿感恩,因為我的願望實現了。

    王小姐和我現在成了網友。她告訴我,其實我在尋人啟事裡的名字也寫錯了,是同音不同字。但是,對我而言,只要有堅定的願力和磊落的正念,佛菩薩給與的奇蹟,是遠遠超出我們想像的無限量!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