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鄭賀瑄 2012. 06. 15

禪修後,能讓人更穩下心來解決問題,不再那麼心浮氣躁。    國中時期的我尚未禪修,自己也不相信禪修能改變一切,其實內心比誰都清楚,那是我害怕面對而不願去解決,以致功課也不怎麼樣,挫折感嚴重。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慈航觀音禪寺舉辦了親子禪,在「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下,我就隨媽媽一起來禪修了。由於爸爸秉持的理念是「只要坐在家中書桌前就代表有在讀書」,所以他內心也不是很願意讓我來禪寺,還好有媽媽的堅持,才讓我在這一年裡各方面漸漸地有起色。

    禪修後,我發現我能更穩下心來解決問題,不再那麼心浮氣躁,這些都是我禪修前未曾有過的領悟。由於禪修有訓練專注力,讀書不再是死讀書,課業漸漸有了起色,信心也建立起來,讓我統測的成績能順利進入國立科大。感謝媽媽在我人生低潮時扶了我一把,更感恩  妙天師父設立這麼好的道場,讓我有機會來禪修。

arrow
arrow

    guanyinzen5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